Monday, January 14, 2013

Project 365: 128/365

写写散文#4

她暮然惊醒!

我在干嘛?!

只见前后人潮多得窒息,把戏院售票处挤得水泄不通。她感觉身后有人推了她一把,厌恶地低声说,“干嘛还不走向前啦!”

我到底在干嘛?

前面的售票小姐亲切的向她招手。她呆了。身后那人提高声音,“小姐,你要买票的吗?”

她似乎下定决心了,大力的吸一口气,搂紧她怀里的包包,抬头挺胸的走向售票柜台。

“两点的xxx,一张票,谢谢。”

售票小姐问,“一张么?好。请问您要哪个位子呢?”

“最中间的那个位子,谢谢。” 她机械式地掏出票钱递给售票小姐。

“好,这是您的票。Enjoy your movie!”

“谢谢。” 她向售票小姐投以感谢的眼神,感谢她对于自己明显的寂寞视若无睹。她不需要同情,也不知道如果被人同情了要怎样。

她走向刚才选了的座位。倒数第四排,荧幕的正中间。不只是因为那是最佳位子,也因为她看到了这一排是几乎满的。她想,穿插在那么多人中间,别人就看不出她的孤独跟狼狈。

为什么到最后,就只剩下我一个人?

终于,电影开始了。这是她第一次自己一个人看电影。身边的位子依然空空如也。只有角落的一对小情侣紧紧地依偎着彼此。

看样子是不来了。连陌生人也要放我飞机吗?

音响轰隆隆的轰炸着耳朵,只见角落的小女生捂住耳朵,柔弱的靠在另一半的身上。她冷眼旁观,麻木的任由耳膜随着音响的节奏而震动。

找一个伴也那么难吗?

她想到约好的朋友竟然在最后一分钟失约,害得自己落单,形单影只地在诺大的购物广场逛街。广场灯火灿烂,许多人经过她的身边,更显得她的影子异常落寞,竟然没有一个像她一样的独行侠。

一个伴和一个朋友,竟然不能划上等号。

朋友她并不缺,知心的也有几个。可能是年纪渐长,每个人都急着长大,独立,希望能够在这个社会中占一席之地。所以无论电影多么地吸引人,无论聚会可以多么地抚慰人心,她身边的人已经对于‘一起出来’这回事,已经失去兴趣。

这个电影真的很好看,你,知道吗?

电影进入故事的高潮,观众们已经深深地被吸引了。她微微的转过头,嘴巴微启,像是要说什么,结果还没开口,便哑然失笑。原来她觉得很好笑的一幕,很想要分享的那一刻,才记得自己是一个人来的。这是第一次,可是她心里明白,这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了。

电影来到了尾声,又是一贯的圆满结局。小情侣亲密的紧紧依偎着彼此,满足地离开电影院。

原来我自己一个人,也可以好好的。

从电影院出来的她,已经不是刚进去时的那个人。她对于伴的需求,已经没有如此强烈,因为她知道独自一个人的她,也一样可以享受人生。少了无谓的迁就,安排,和失望,竟然带来了一份坦然和自在。

回家吧!

踩着高跟鞋还是可以走路直挺挺的她,和刚才那对小情侣一样,满足的离开了。

0 wise men stood up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 

Dreams and Reality
Copyright © 2012
Designed by Ipietoon
Modified by Lynn 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