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5, 2013

Project 365: 129/365

写写散文#5

终于,她来到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。

这并不容易,因为国家的政策就是让孩子上幼儿园、小学、中学,路都铺好了,孩子们根本不用想下一步要怎么走。成绩不好却要读大学的都是被政府自由分配进入各个大学,也很少让孩子做自己的决定。现在她出来社会了,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要进哪一行,只能根据自己在大学里所拿的科系,去找一份同样的工作。

开始上班后,娱乐的时间少了,和朋友聚会的时间也少了。当她得空的时候,朋友却不得空。当朋友得空的时候,又轮到她不得空。除了工作,她的人生好像没有什么值得期待的事情了。

于是,她想到了一个办法 —— 参加有奖游戏。最起码,除了工作,她还能保留一点期待。感觉,赢了奖,好像自己也赢了什么。而且赢来的票还能犒赏自己,何乐而不为?

邮件信箱开始收到一封又一封的得奖通知。她很高兴,有了这些免费的票,朋友们不会再有藉口说没有钱,不能出去玩了吧?或者,不会因为得不到讨论结果,聚会不了了之了吧?

她错了。朋友们还是说,抱歉,不得空。抱歉,不会去。抱歉,没有交通。

拿着赢来的票,不知道该不该自己一个人去兑换。要是真的自己一个人去看戏吃饭,那么她的人生真的要跌到谷底了。

于是她开始努力赚钱,这样就可以买车,然后解决朋友没有交通的问题。

然而,买了车,她必须更努力赚钱,以便偿还贷车的钱。汽油、汽车保险、路税、泊车费、汽车维修,样样都是钱。

她又没有娱乐时间了。

结果努力到了最后,她还是自己一个人。

xoxo,

0 wise men stood up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 

Dreams and Reality
Copyright © 2012
Designed by Ipietoon
Modified by Lynn Ng